English

邓敏魏积军黄炳强拜杜近芳李长春尹培玺为师

2004-02-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2日电今天,在中国京剧院三位优秀青年演员邓敏、魏积军、黄炳强的艺术生涯中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他们分别被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杜近芳、李长春、尹培玺收入门下。

近年来中国京剧院认真实施“排演一批新戏、推出一批新人、打开一片市场”的艺术发展战略,通过排演新戏,复排优秀传统剧目等措施来搭建人才平台,推出了一批新人,受到广大观众瞩目和社会各界首肯。中国京剧院年轻的国家一级演员邓敏、黄炳强、魏积军对京剧艺术有深厚情感,从小学艺,历经磨炼。到中国京剧院工作以来,对艺术孜孜求进,刻苦钻研,成为中国京剧院的中坚力量。艺术之路永无止境。他们的求索、钻研、为京剧艺术勇于奉献的精神感动了老艺术家们,在剧院领导的关心、促成下,终于实现了多年愿望,分别拜杜近芳、李长春、尹培玺三位先生为师,开始了艺术道路上新的征程。

杜近芳、李长春、尹培玺是成就卓著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和教育家,他们继承传统、勇于创新、与时俱进,在继承的同时,善于思考,勇于探索、兼收并蓄、不断创新。通过排演大量新剧目、优秀传统剧目和多年的教学实践,对京剧艺术的传承发展、对京剧艺术的发扬光大作出了重要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