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受理网上专利申请

2004-02-1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孙萍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2日电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电子申请系统,将于3月12日——这个专利法颁布20周年的特殊日子正式运行。

自此,申请人或代理人只要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就可登陆中国专利电子申请网站(www. cponline. gov. cn)通过互联网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递交专利申请。电子申请系统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信息化建设“十五”规划中提出的一项目标。历经2年的建设时间,目前,电子申请系统中各模块的开发和网上测试环境已经基本完成,并且从去年6月份开始测试。据悉,美国、欧洲、日本和韩国专利局都已接收电子申请。中国专利电子申请系统的建成标志着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应用现代技术手段为社会公众提供服务方面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为我国参与知识产权领域的国际交流和国际竞争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