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启动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建设

2004-02-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振国 我有话说

本报讯教育部日前在北京举行了试办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单位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人才问题是制约我国软件产业发展的关键。为加大软件人才培养力度和提高软件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继2001年确定35所大学建设示范性软件学院后,于2003年确定了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35所高等学校试办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实行两年制,将在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力争在5年内,为国家培养20万左右的软件蓝领人才;通过深化产学合作、实施“订单”式培养,实行“双证书”制度等,为高等职业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等九部委日前联合发出的《关于加快软件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为软件人才培养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学校要抓住这个有利的发展时机,加快建设与改革的步伐,为振兴我国的软件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的代表表示,应参照教育部的工作思路,积极协调,充分调动本地有关行业、部门的积极性,尽快出台相应配套措施,支持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