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省长细算账 农民得实惠

2004-02-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先琴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2月12日电“今年,我省采取的多项措施将为农民减负20亿元,减幅将达40%。”正在召开的河南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常务副省长王明义在发言中就“三农”问题算了一笔令人信服的细账。

王明义说,在粮食流通体制方面,省政府决定将全省粮食风险基金11亿元左右直接付给种粮农民,每人可得到15元左右的补贴来冲抵农业税,占应纳税总额的20%,今年的农业税也减少1个百分点,由原来的纳税额8.4%减为7.4%,减税总额约7.2亿元。另外除烟叶保留收购环节的特产税外,农业税也将全面减免8000万元。这样,河南全省目前农民负担的税收50亿元将减负40%。

同时,王明义还谈到,省委省政府下决心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的投入,以此保证农民增收。今年在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上总投资十几亿元,改造危房160多万平方米,全省农村中小学400多万平方米的危房,到2005年年底将全部改造完毕。还要集中一笔专项资金改善200所农村中心医院;投资50亿元,用于县乡道路和“村村通”工程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