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2星交付使用

2004-02-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田雅婷 通讯员 李国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2日电国防科工委今天在京举行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2星交付仪式,正式将卫星由研制单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移交到卫星用户代表部门——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投入使用。

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2星于2003年10月21日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02星与1999年发射的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1星为同一型号卫星,都是我国第一代传输型地球资源遥感卫星。01星已于2003年8月13日停止工作。

中巴地球资源卫星数据可广泛应用于土地、矿产、农业、林业、水利、环保、海洋、城市规划等领域。目前,中巴双方正在开展资源03、04星的研制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