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秦皇岛首建燃气轮机服务性合资企业

2004-02-1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王瑞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美国通用电气(GE)能源集团和中国国内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商、出口商哈尔滨动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在秦皇岛建立了国内第一个燃气轮机服务性合资企业——通用电气-哈动力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总投资1600万美元。

美国通用电气是一个多元化的科技、制造和服务型企业,也是世界领先的发电技术、能源服务和管理系统的供应商,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哈动力则是我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商和出口商,也是我国目前惟一同时具备生产、销售发电设备火电三大主机和水电主机,以及承揽电站工程总包和服务项目的资产一体化企业,已实现出口创汇10亿美元,去年销售收入达51亿元。去年,两巨头企业组成的联合体共同赢得了合同金额9亿美元的中国燃气轮机电站项目标书,并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兴建了出海口基地。

刚刚成立的通用电气-哈动力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占地2万平方米。通用电气拥有新公司51%的股份,合资公司将为通用电气9FA重型燃气轮机提供维修和现场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