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高效节约开“两会”

2004-02-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绍雄、胡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2月12日电2月7日开幕的江西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今天下午在此间圆满闭幕。它和9日开幕的江西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的时间同为4天半。今年江西省的“两会”,成为该省历年来时间最短的“两会”。

据江西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崔林堂和江西省政协代秘书长胡剑平介绍,今年江西“两会”的特点就是力求做到高效、节约。与往年相比,在对大会会期作出适当调整的同时,会务安排更为精心。为保证各项议程在较短时间里按照法定程序顺利进行完毕,人大会议将一些议程进行了科学的组合,如酝酿人事事项与讨论人大、“两院”报告相结合,大会选举则安排在闭幕式上,从而节省了时间。政协会议首次在大会会场设置了无线宽带设备和临时局域网,委员们可以在网上直接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和提出工作建议,效率明显提高。许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说,今年“两会”虽然内容比较丰富,但会议安排得十分紧凑,这是江西改进会风、工作作风更为求真务实高效的具体体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