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成都公审全国首例“腐败规划”案

一周看点
2004-02-13 来源:光明日报 本刊编写 我有话说

2月11日上午,成都市中院公开审理全国首例因城市规划出问题而致相关人员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2001年1月和3月,在审批规划一土地开发项目时,原成都市规划局副局长袁锋和徐俐违反规定擅自依据未生效的控规图,审批通过该项目的总平面图,绿化带控制宽度仅为10米,严重违反控规图20米的要求。2003年7月,两栋违规建筑被爆破拆除,造成损失3200余万元。检察机关以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分别对徐俐、袁锋提出指控。检察机关还指控徐俐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涉嫌金额为178.6万元;涉嫌受贿罪,涉嫌金额为52.4万元。原副局长袁锋涉嫌受贿罪,涉嫌金额为3.5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