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展会 第七届中国国际智能卡博览会将办

新年新气象
2004-02-13 来源:光明日报 田雅婷 我有话说

第七届中国国际智能卡博览会将于今年6月1日至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举办,该展会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等单位主办,赛迪展览承办、智能卡专业委员会协办,是国内规模最大、参展商最多的智能卡展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外智能卡厂商在智能卡技术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强智能卡在各个行业领域里的广泛应用。该博览会将分为展览和论坛两大部分。

据介绍,随着“数字奥运”项目建设的不断推进,智能卡市场即将迎来发展的春天,2003年全国发行使用IC卡约3.24亿张,其中移动电话卡约1.23亿张、公用电话卡7000万张、校园卡1500万张、公交卡1300万张、电子标签600万张、社会保障卡830万张。作为“数字奥运”的示范项目之一,北京市在2003年总共在市区布放了300台“数字北京信息亭”。这种信息亭集中了证券服务、医保/社保信息查询、求职信息咨询服务、持卡消费等。信息亭的布放必将带动智能卡的广泛应用。有关人士估计,未来五年内,中国IC卡发卡量将超过25亿张,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用卡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