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新客站进入钢结构吊装阶段

新年新气象
2004-02-13 来源:光明日报 许希祥 我有话说

融建筑科技之美、集湖光山色之胜的南京铁路新客站正在加紧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进入钢结构吊装阶段。

据上海铁路局南京站站房工程建设指挥部介绍,即将在年内建成的新客站,采用钢架立杆加斜拉索轻钢屋面结构,由18根桅杆支撑起横向钢梁,整体结构纯净而现代,像一艘竖起桅杆、拉满风帆的巨型帆船,静静地停泊在玄武湖畔,与青山、碧水、名城和谐统一,浑然一体。业内专家认为:“像这样集单体建筑与自然景观、城市风貌之美于一体的火车站,在国内是绝无仅有的。”

在老客站原址进行大型改造、扩建的南京新客站,总投资达3.5亿元,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自2002年6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投资2.8亿元,耗用钢材5735吨,水泥15942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