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方舟科技 国产芯片走出国门

新年新气象
2004-02-13 来源:光明日报 冯永锋 我有话说

2月12日,国内第一家CPU提供商方舟科技与全球最大的瘦客户机/网络计算机厂商美国慧智公司在北京举办战略联盟暨产品发布会。发布会上,慧智公司展示了基于方舟CPU、主要销往欧美市场的网络计算机产品。两家公司宣布结成战略联盟,在网络计算机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促进这一产业在全球的发展。

慧智公司是全球网络计算机产业的领导厂商,在全球网络计算机市场中占据50%以上的份额,其产品长期采用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的X86 CPU,与方舟的合作,是其发展历史上第一次采用X86架构以外的产品。

在获得了国内市场的认可之后,方舟科技开始向全球市场发起冲击。2003年下半年,全球最大的瘦客户机/网络计算机厂商美国慧智公司在全面考察了方舟CPU产品后,决定在其主流产品线中采用方舟科技的产品。美国慧智公司总裁John·Stringer先生说,“方舟科技CPU产品的优异性能令我们印象非常深刻,它首先征服了我们工程部门,又进一步征服了我们的市场部门。我们对中国公司能够推出这样的产品备感振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