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3年中国专利金奖颁奖

2004-02-13 来源:光明日报 苑玲 我有话说

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公布了2003年中国专利奖获奖名单,清华大学、清华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明的一种“可组合移动的集装箱检测系统”等13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获得中国专利金奖;另有94项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唯一对获得专利权的发明创造实行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认可。获奖项目由国务院各部委、直属机构、地方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和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推荐,并经过初审、专业评审组评审、评委会评议产生。这些获奖项目的特点是,技术方案构思巧妙、新颖,原创性强,技术水平高,对促进本领域的技术进步与创新有突出的贡献,并取得了较大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