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千世界

2004-02-13 来源:光明日报 晓渔 我有话说

圣保罗动物园遭遇“连环杀手”

南美最现代化的动物园——巴西圣保罗市动物园最近遭遇“连环动物杀手”,接连失去10只动物。最先被害的是黑猩猩“托尼”,随后,两只猴子、一头大象、三头单峰骆驼、三只貘也加入了遇难者名单。

经检查,这些动物死于一种禁用鼠药——氟乙酸盐,但离奇的是,在它们的食物和水中没有发现投毒痕迹。这种鼠药无色、无味,但药性极强,仅一克就可以让一头大象毙命。这种鼠药的生产技术并不复杂,但全世界仅在美国和澳大利亚市场可以获得。

芬兰富翁超速创罚款纪录

芬兰富翁萨勒诺亚本周二创下了驾车超速罚款的新纪录,因为在首都赫尔辛基市中心超速,他被警方开出了高达17万欧元(合21.7万美元)的罚单。

27岁的萨勒诺亚继承了家庭的香肠产业,是芬兰最富有的人之一。上周四,他在一个限速25英里的区域驾车时速达50英里。之所以被课以巨额罚款,是因为芬兰与众不同的法律:交通违章罚款除了考虑情节轻重,还要与违章者的年收入挂钩,收入越多,罚款越狠。萨氏2002年的收入接近700万欧元。

芬兰富翁驾车违章被罚者不乏其人。互联网富翁利佐拉因超速曾被罚8万欧元;诺基亚总裁彭培佳也曾因闯红灯被罚35000欧元。

荷兰花价节日猛涨

随着西方国家“情人节”的来临,世界最大花市荷兰笑逐颜开,其花卉市场本周的营业额几乎翻了一番。象征爱情的玫瑰自然价格不菲,平常0.8欧元一枝的玫瑰,现在竟能卖到2.3欧元。

阿姆斯特丹附近的阿尔斯米尔花卉拍卖市场被称为“花市华尔街”,这里的价格是国际市场价格的基准。情人节前,这里一天能售出1900万束鲜花和200万株观赏植物。尽管如此,今年花市的表现还是一般。今年的情人节恰逢周六,老板们掏钱为员工买花的少了许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