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获格莱美奖

人物
2004-02-13 来源:光明日报 图/和平文/克勤 我有话说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2月8日获格莱美奖,并非因萨克斯管演奏,而是3人共获格莱美“最佳儿童说唱专辑”奖。去年9月,他和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意大利影星索菲亚·罗兰为俄罗斯音乐童话剧《彼得与狼》的《狼迹》重新配音,新唱片的部分收益捐献给“狼保护中心”。

格莱美奖原为美国唱片奖,40多年来已成为世界最重要的音乐大奖之一,如同电影奥斯卡奖。克林顿1946年8月19日生于阿肯色州霍普镇,他兴趣广泛,曾是阿肯色州管乐队首席萨克斯乐手。他1975年和同班同学希拉里结婚,有女儿切尔西。希拉里1996年曾获格莱美“世界最佳朗读”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