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评奖过多过滥现象将予整顿规范

2004-02-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曲志红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从正在举行的全国记协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中宣部、中国记协将在今年对新闻评奖过多过滥现象进行整顿、规范,以提高新闻奖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这项工作已被列为中国记协2004年度重点工作日程。据中国记协国内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中国记协将在上半年针对目前社会上新闻评奖过多过滥等不规范现象进行调查,提出整顿工作意见和建议。其总体思路,包括压缩评奖数量,规范报批程序,拒绝商业性活动和赞助的介入等。

作为在全国新闻工作者中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举措,全国新闻界普遍加强了队伍建设和行业管理,建立工作机制,强化自律工作。去年,中国记协共接受违反新闻职业道德的举报62件,直接查处18件。今年,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仍是新闻战线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国记协将着手制订《全国新闻界自律公约》,规范新闻从业人员的职业行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