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邯郸共有电影放映队一千六百余个

2004-02-14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张少锋记者 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讯河北省邯郸市大力实施农村电影工程,目前全市共有各种电影放映队1694个,去年全年共在农村放映电影4.6万多场次,观众达1380万人次。基本上实现了“乡乡有影队,村村挂银幕,户户看电影”,丰富了农民文化生活,促进了农村两个文明建设。

去年,邯郸市大力实施农村电影工程。全市建成了以市级电影公司为龙头,以县级电影公司为中心,以乡镇电影队为骨干,以村办电影队和个体电影队为主体的农村电影放映网络。市财政设立农村电影工程专项基金,安排专款资助深山区和贫困农村的电影放映活动。同时狠抓农村电影放映队伍建设,新建农村电影放映队772个,使全市乡村电影放映覆盖率达到9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