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高校新增高职专业最多

2004-02-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2月13日电新疆各高校把优化专业设置、开设就业前景好的专业,作为适应社会需求,不断推出新的发展方向。在日前公布的新疆各高校专业调整中,新增85个高职专业,是新疆高校专业调整以来新增专业最多的一年。与此同时,一批社会需求量少的专业停止了招生,还有不少专业加大了招生的间隔期。

新疆工业高等专科学校负责人在解释自己调整专业发展方向时说:“新专业代表了学校的新特点,我们是一个以工科为主的院校,所以在专业调整上更贴近社会,如公路与城市道路工程、室内设计等。”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今年新增了资产评估、餐饮等5个新专业,该校招办负责人说,这些新增的专业都是目前就业情况较好的专业。

新疆招办有关人士认为,新疆各高校新增专业的较大改变,说明新疆各高校专业不断推陈出新、适应社会的变化,是高校步入良性发展的第一步。但也应清醒地看到,新专业的师资力量与老专业相比还较薄弱,因此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对新专业、传统专业、热门专业进行全面了解,尤其是就业趋势等,做到有的放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