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字平谷”将建设

2004-02-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3日电地处北京市平谷区山区的果农,通过区政府搭建的“信息高速公路”,把干鲜果品卖到了全国20多个省区。在今天召开的“共建数字平谷签约发布会”上,平谷区副区长宋福蓁表示,将扩大信息化建设的深度和广度,与连续两年蝉联“全国电子政务IT100强”之首的神州数码公司共建“数字平谷”。

平谷区距离北京市区70多公里,平原、山区和半山区各占三分之一。区政府重视利用信息化技术,加快占全区人口四分之三的农民走上富裕之路的进程。从1998年开始,平谷区建设了电子政务网、农村科技信息网、企业信息网、社区信息服务网和教育信息网5大网络系统,到目前为止,光缆已经铺设到了全区275个行政村中的210个,普及率超过四分之三。

信息化建设不仅解决了平谷果农的销路问题,还带动了农村民俗旅游的发展。平谷区信息中心帮助一个山村将开展民俗旅游服务的消息制作成网页,放到因特网上,很快就吸引了来自河北的一个旅游团,给农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在尝到信息化建设带来的好处之后,平谷区政府对信息化建设更为重视,将“数字平谷”确定为该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宋福蓁表示,将完善电子政务的相关系统,完善重大突发事件应急系统和加大全程办事代理制的实施,并完善农村的信息服务体系和远程教育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