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哈尔滨长沙饮用水源地水质较差

国家环保总局监测结果显示
2004-02-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3日电国家环保总局今天发布的环保重点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状况表明,今年1月份全国47个环保重点城市中,重庆、哈尔滨和长沙3个城市的饮用水源地水质均超标,水质较差。

监测结果还显示,北京、南昌有部分水源地水质超标,但超标水源地取水量占取水总量的10%以下,总体水质良好;石家庄、济南、青岛、烟台、广州、厦门、南宁、桂林、武汉、昆明、西宁和乌鲁木齐12个城市有部分水源地水质超标,超标水源地取水量占总取水量的10%以上,总体水质一般。从具体指标来看,地表水源主要超标项目为总氮、粪大肠菌群等,经水厂处理后不影响饮用水安全;地下水源主要超标项目为总硬度、硫酸盐,由地质原因造成,与人为污染无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