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BA常规赛战罢 八强对决季后赛

2004-02-14 来源:光明日报 马丁 我有话说


2月8日,2003—2004赛季CBA联赛常规赛战罢,紧接着,季后赛于11日打响。由于本赛季CBA赛程压缩,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将采用三战两胜制,先在常规赛排名较低的球队打一个主场,然后周六与周日连续在排名较高球队的主场比赛两场。赛制的改变对老队员的体能恢复也提出了更高更难的要求,因此,有些以老队员为核心的队伍,如八一队、江苏队、吉林队等队伍将面临着更困难的局面,这也意味着今年的CBA季后赛与往届相比会更有不可预见性。

这里,我们不妨先对季后赛上可能出现的结果进行一番大胆的预测:

在上半区,排名常规赛第八的陕西队将与排名第一的广东队对决,这也许是最没有悬念的一场比赛。在常规赛中广东宏远在主客场都战胜了陕西队,广东队速度快,打拥有高中锋盖茨的陕西队很是得心应手。而且,已经达到保级目的的陕西队很可能会松下一口气,可能轻易让广东队进入四强。

上半区的另一场比赛在吉林队与新疆队之间展开。可以肯定常规赛中名列第四名的吉林队面对的将是一个难缠的对手。

新疆队主场有魔鬼主场之称,另一方面球队在更换了两名新外援之后,阵容经过磨合,已经十分稳定,而且实力有所提高。本赛季吉林与新疆各胜一场,此次捉对厮杀胜负实在难料,而且吉林队虎王孙军的体力能否连续作战是个大问题。

在下半区,常规赛第二名江苏队将与北京奥神队展开厮杀,这也是一场悬念甚少的比赛,江苏队曾在主客场两次取胜过对手。再有一点有利之处是,奥神队明星后卫嘉斯汀受伤已不在球队,无形之中拆散了他们赖以主打的“双外援”组合。预计,江苏过关不成问题。

另一个四强席位将在八一队和山东队之间产生,八一队在联赛开赛之初曾客场负于山东,但他们从第二循环开始发威,很快稳稳占据了四强的位置。回到主场又击败了山东。此役交手,他们过关应无大碍。

由此预测,广东、江苏和八一队将在四强中占据三个位置,而新疆队跻身四强的机会也许会大于吉林队。即使新疆队幸运地进入四强,他们也可能就此止步。谁将进入最后的冠军决赛,这才是CBA留给我们的最大悬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