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ABC》在法比出版

2004-02-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2月15日电由《自由比利时报》资深记者白格飞撰写的介绍现代中国的通俗读本《中国ABC》,2月14日在布鲁塞尔国际书展上由白格飞亲自签名售书,正式进入比利时图书市场。

该书以词条字母顺序排列的形式,从“领养”、“爱情”、“金钱”到“住房”,乃至“老外”、“美国”、“日本”和“台湾”、“阴阳”等,深入浅出,生动风趣地介绍中国的历史文化、风俗习惯和社会变迁,包括中国人的家庭观念和民族情感。该书由漫画家卡布先生配画,图文并茂,引人入胜。正如该书前言所说,作者和配图者用他们“透明的笔触”和“翔实的资料”,表达了他们“客观、批判和眷恋的复杂情感”,及其“对20年来的现代中国的了解”,“回答了一些疑问,也澄清了许多偏见。”

白格飞早年曾留学北京学习汉语,娶了一位中国妻子,是比利时著名的汉学家。他对本报记者表示,现在每年他都带全家去中国,对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对人民生活的变迁和感受,包括尚存在的问题,都有切身的体会。“作为记者,我力求客观地向读者介绍中国的历史、现实与变化。”他希望自己的书能满足人们全面了解中国的需要。据他介绍,该书第一版在法国印出数千册,已销售一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