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济南严查教育乱收费

2004-02-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赵秋丽 特约记者 李志臣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2月14日电新学期开学,济南市教育主管部门把治理中小学乱收费作为第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力争使各项工作进一步走上规范化和法制化轨道。

对于“择校热”引发的高收费和乱收费问题,济南市教育局将从统一收费标准、严禁随意扩大规模和班额入手,狠抓“控择”。同时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在领导干部配备、师资队伍建设和学校管理等方面向弱校倾斜,尽快提高薄弱学校的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从源头上遏制择校风蔓延。在中考招生改革上,要简化程序,减少批次,做到中考招生的政策、过程、结果都公开透明,让学生和家长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济南市教育局局长刘元刚表示,济南市将于月内针对当前40余项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建章立制,使各项工作进一步走上规范化和法制化轨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