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托福”考试将于2005年推出

2004-02-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晶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16日获悉,旨在考察学生综合英语能力的在线测试——“新托福”将于2005年9月在全球推出。这是为广大中国和亚洲学生所熟知的托福考试(TOEFL)的换代产品。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亚太区业务发展总监秦苏珊说:“‘新托福’将重点测评考生的英语交流能力,包括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考试结束后,专家将为每个考生提供成绩单,更明确地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强项和弱项。”

据悉,今年3月,考生将可在线浏览“新托福”考试,了解试题结构以及考试细则;7月,教师和考生将通过计算机网络试用考试全真模拟题。

“新托福”仍将由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实施。现行托福机考和笔试将于2005年8月后废止。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将在其网站www. toefl. org发布关于“新托福”的相关信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