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昆明兑现疫区禽类补偿金

2004-02-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2月16日电昆明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克斌近日向媒体通报说,为了更好地防治禽流感,针对扑杀造成的损失,昆明市按照国家和云南省规定的最高标准制订了扑杀家禽的补偿补助政策,及时组织了兑现工作,受到受灾农户的欢迎。

为了减少养殖户的损失,帮助受灾农户进行生产自救,维护受灾农户的利益,昆明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里的有关指示精神,在国家资金没有及时到位的情况下,由市财政局、市农业局联合下发了防治扑杀补偿和免疫补助的通知,规定在出现疫情的区域,对省、市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下达扑杀令所扑杀的禽类实行补偿;对疫点建立5公里范围禽类的强制免疫所需经费实行全额补助;对疫区范围外禽类一般性免疫给予适当补助。呈贡县、石林县已经将补偿资金全部兑付给农户。截至2月11日,全市已经兑现补偿补助资金247.8万元。

目前,疫区的群众思想稳定,生产生活秩序井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