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科技组推出防控新技术产品

坚决阻击禽流感
2004-02-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6日电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科技组近日推出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首批成套新技术和产品。

根据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的要求,科技组组织有关部门和地方多学科专家,深入一线,了解技术需求,推出成套22项适用于一线免疫、快速诊断、人员防护和病毒消杀等四大类技术和产品。

这些技术成果有的来源于国家科技攻关计划的技术储备,有的是疫情暴发后组织优势单位研制开发的。如荧光RT-PCR检测技术,在4小时内能确定禽类产品的禽流感病毒感染情况,大大缩短了检测时间。科技组正组织部门和地方的科研力量,采取技术推介和技术咨询相结合的方式,将这些新技术和产品迅速推广应用到一线,特别是尚未发生疫情的地区,以便及早建立起有效防范技术体系。为切实提高整体防控技术水平,防止疫情扩散,确保人员安全提供科技支撑。(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