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矿产资源登记统计管理办法》发布

2004-02-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6日电国土资源部今天发布了《矿产资源登记统计管理办法》。

该《办法》的颁布实施将为准确掌握我国矿产资源储量及开发利用情况,科学制订规划、计划和进行战略政策研究提供保障。

新发布的《办法》与原《矿产储量登记统计管理暂行办法》相比,主要修改和补充的内容是:合并了原矿产资源储量与开发利用两项统计制度,建立了新的规范的矿产资源统计制度;重新调整明确了矿产资源登记统计管理的职责分工,并将矿产资源储量登记与评审备案、探矿权采矿权管理等紧密链接起来,同时办理;贯彻执行了《固体矿产资源/储量分类》等国家新标准,制订了新的指标项目,修改了有关专业术语和名称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