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高中明年试行学分制

2004-02-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许雯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2月26日电记者日前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江苏高中将从2005年开始试用新课程,对新课程测评相应实行学分制,学生三年内至少修满142个学分方可毕业。
据相关部门介绍,明年起江苏的高中课程大致安排是 高一主要是必修课,逐步开设选修课,允许学生跨班级选修,到高三下学期,学校除了安排总复习,还将保证每个学生必要的体育、艺术等活动时间,鼓励学生在完成必修学分后,按照自己的兴趣和需要继续选修其他课程,获得一定学分。学生每学年每个学科都必须获得一定学分,三年中至少修满116个必修学分 包括研究性学习活动15学分、社区服务2学分和社会实践6学分 ,同时在选修课中至少获得26学分,总学分至少达到142分后方可毕业。根据教育部安排,到明年将有包括江苏省在内的8 10个省市试用高中新课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