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文物保护标志征集大赛”日前启动

2004-02-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由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承办的中国文物保护标志征集大赛在北京拉开序幕。本次大赛将确立新中国成立以来文物保护事业的第一个标志。
大赛面向海内外,通过征稿、评选的方式,宣传全国人大和国务院新修订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以树立文物保护法治观念,使文物保护意识深入人心,成为公众心目中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大赛公告将在《光明日报》、《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文化报》、《中国文物报》、《北京青年报》及网上发布。整个赛程将持续5个月,决赛采用大赛评选委员会评奖与网上评奖相结合的方式,最终选出获奖作品。来自文物界及工艺美术界的专家组成的评选委员会,将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一般读者也可在搜狐网上投票选出自己喜爱的作品。大赛还将组织网上专题、专家在线答疑,西部行文物保护公益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有丰厚的奖金、奖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