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石林要把世界品牌擦得更亮

2004-02-2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梁鑫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石林入选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之际,云南省石林县县委书记、县长赵德光说:石林申报世界地质公园成功对我们保护好石林是极大的鼓舞。我们将严格按照世界地质公园的要求做好石林的管理、规划和保护工作,把这块世界的品牌擦得更亮。
石林风景名胜区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国土资源部第一批审定批准的11个国家地质公园之一。这里有方圆1300平方公里的喀斯特地貌,其中,风景名胜保护区面积为350平方公里,景区内奇石、瀑布、溶洞、湖泊、森林,以及彝族撒尼人绚丽多姿的民族风情,构成一幅美不胜收的画卷。石林喀斯特地貌从2.5亿年前开始发育,并延续至今,被称为“世界喀斯特地貌的自然博物馆”。
地质公园集地质遗迹保护、地质环境修复、地学生态重建、地球科学普及、地学旅游发展为一体。石林此次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规划面积为350平方公里,其规划的主要内容包括:成为亚洲或者世界著名的地质公园、喀斯特研究和科普教育国际基地,年接待各类研究学者2000人次;建成石林地质地貌博物馆、划定石林地质科考路线、建立喀斯特监测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