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CTV将推出《“3·15”我们共同行动》

2004-02-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今天从中央电视台获悉 3月1日至3月15日,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的《经济半小时》、《生活》、《经济与法》等11个栏目将针对三农、高科技、保健品和汽车等六大领域,播出有关“3·15”的系列节目,并以此命名为《“3·15”我们共同行动》。3月15日当天,经济频道将播出以“健康秩序健康生活”为主题的《2004“3·15之夜”》大型专题节目。
据悉,目前“3·15”剧组已收到全国各地以信件、电话、电子邮件等形式提供的新闻线索近万条,并掌握了一批严重侵犯消费者权益的案例,央视已派出精兵强将分赴大江南北,对案例进行暗访调查,晚会期间几位掌握行业内幕的人士也将现身说法,共同将欺诈伎俩大白于天下。同时,晚会还进行了专项社会调查,并在晚会上公布独家调查数据。另外《2004“3·15之夜”》还将首次联合相关部委,在现场公布一些和消费者息息相关的重要法规和措施。
据央视透露,为进一步拓展晚会的空间,增 强晚会的新闻性和现场感,《2004“3·15之夜”》还在某城市设置了分会场,并采用连线方式现场直播由当地发起的相关活动。为百姓解决实际困难的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电话,将继续进驻《2004“3·15之夜”》,全国数万名工商行政执法人员也将待命值班,及时处理全国消费者的投诉。此外晚会还将推出“3·15”贡献奖,不仅要现场评选一位2003年的维权代表,还要嘉奖10年来在《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旗帜下用法律维护权益和20年来推动中国消费者运动向前发展的人士。王小丫、李咏、欧阳夏丹、王小骞、陈伟鸿将和一位著名艺术家一起,联袂担当晚会主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