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巴黎高师校长访问北京大学

2004-02-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法国巴黎高师校长加布里埃尔·于杰今天率团访问北京大学,会晤北大校长许智宏,并向300余名北大师生发表了演讲。北大今天举行“巴黎高师日”,法国代表团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加布里埃尔·于杰的演讲题目是《巴黎高等师范学校——从创建到今天的内涵 学会具有创造性》。他讲述了法国巴黎高师创办的历史进程及其当今的发展趋势,并就有关如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青年学者等问题回答了北大学生的提问。
北大校长许智宏和加布里埃尔·于杰都表示,今后两校将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及人员往来等方面的合作。
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校始建于1749年,被誉为法国的精英大学。迄今为止,这所大学已培养出10位诺贝尔奖得主和7位 数学 菲尔兹奖得主,法国前总统、总理等众多法国政界人物也有不少是高师毕业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