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产业部启动农村通信普遍服务

2004-02-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记者张翼今天从信息产业部获悉,信息产业部组织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卫通、中国铁通等六家基础运营企业,于今年初启动了农村通信普遍服务工作,“村通工程”试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截至2002年底,我国还有7.48万个行政村没有开通电话,约占全部行政村的10.8%。信息产业部制定了《农村通信普遍服务——村通工程实施方案》,指定六家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承担电信普遍服务义务,具体任务为:在2004 2005年间为至少4万个行政村开通电话。在正式方案出台前,已于2004年1月中旬开始了村通工程试点工作,试点省份包括陕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四川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河南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