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鸡尾酒减肥法推出

目前全球因肥胖死亡者已超过因饥饿死亡者
2004-02-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丹鹿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一种被称为“鸡尾酒减肥法”的肥胖整体解决方案日前在北京被宣布推出,并期待宣告单一方式减肥时代的结束。

鸡尾酒减肥法是为响应世界卫生组织(WHO)上月提出的21世纪全球健康减肥行动计划,而由中国保健科技学会全民健康促进会、中国保健科技学会肥胖病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保健科技学会美容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全民健康工程全国减肥医学专家组、中国中医研究院应用科技推广中心深入研究后决定在全国范围推广的。

这种中西结合的减肥法包括“四项技术两个保障”。四项技术是指全方位减肥技术的有机组合:有效的阻糖阻脂技术、安全的燃脂排油技术、健康的食欲控制技术、传统的经络激活技术等。两个保障,一是配合适度有氧运动(每天确保“半小时”,即半小时快步行走1万步以上,或半小时慢跑5公里以上);二是平衡膳食结构,减少糖和饱和脂肪酸摄入量,减肥期间争取每餐执行三个“三分之一”,即三分之一水果、三分之一蔬菜、三分之一蛋白,减少主食,确保每天喝水1500毫升以上。上述4项技术的现有减肥产品或具体操作方案将受到有关方面的筛选认证,并为消费者提供指导。

WHO近日发出忠告指出:肥胖将成为全球未来首要的健康问题,同艾滋病、吸毒、酒精中毒并列为当今四大医学社会问题。目前全世界因肥胖引起死亡的人数已经实际超过因饥饿死亡的人数。据不完全统计,全球肥胖人数已有13亿之众,用于减肥治疗的各种费用已高达数千亿美元。

专家介绍,鸡尾酒减肥法可以说是目前科技水平下惟一能最大限度同时满足“显著、持久、健康、愉快”四项要求的减肥方法,类似方案(名称各不相同)在北京、上海、天津及境外一些医疗机构的多年减肥实践中显著优于任何单一减肥方式,证实了其可广泛适用于各种中轻度单纯性肥胖及身体超重人群。对于重度型肥胖及伴有肥胖并发症人群的减肥,建议在医生专业指导和监护下进行。

据介绍,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一个减肥品对所有肥胖人群都有效,有效率能达到30%的减肥品就已经非常少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