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美签署安全有效航空运营合作协议

2004-02-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中国民航总局(CAAC)局长杨元元与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局长布莱奇就进一步加强中美民用航空领域在安全、效率和能力方面的合作签署了协议。

这项协议包括飞行标准、空中交通管理、飞机认证、机场安全管理、培训、安全数据、规划与财务等领域。

据介绍,CAAC与FAA合作始于1986年,在18年中,双方在飞行标准、适航审定、适航维修、空中交通管理、机场管理、航空安全特别是人员培训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合作。在适航维修方面,截至去年底,中国民航已批准美国维修单位150多家。美国已批准的中国维修厂家有15家。

目前我国共有航空公司、机场131个,机队661个。2003年总运输周转量达到170.8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8759万人,货邮运输量219万吨公里。2004年预计总运输周转量达到200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达10380万人,货邮运输量达250万吨公里。

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上透露,中国空中警察队伍将于今年6、7月份组建完成,约有2000人左右,目前他们正工作在各自的航空公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