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推进法官职业化

全国法院队伍建设座谈会提出
2004-02-27 来源:光明日报 文元 我有话说

旨在研究部署人民法院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推进法官职业化,加强队伍建设的全国法院队伍建设座谈会近日在福建厦门结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曹建明强调,人民法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必须牢牢抓住法官职业化建设这条主线,鲜明地确立“人才强院”战略。人民法院要按照“务实、为民、清廉”的要求,坚持不懈地推进旨在提高法官素质,优化法官结构,改善法官能力的各项改革措施,建设一支具有现代司法理念,深厚法律功底,掌握娴熟审判技巧,具备良好品行,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职业法官队伍。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苏泽林指出,推进法官职业化建设是人民法院落实中央人才强国战略,实现人才强院的根本途径。各级法院要突出人才建设重点,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建设以及司法行政管理等方面的人才建设;抓好书记员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积极组织实施《人民法院书记员管理办法(试行)》,推动书记员聘任制单独序列管理,积极推行法官助理的试点工作;继续严格法官职业准入的条件和程序,加强任命和提请任命法官审核工作;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使培训向西部地区法院倾斜,向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法院倾斜,向基层法院倾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