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信3G终端研发取得重大突破

2004-02-27 来源:光明日报 科文 我有话说

海信自主研发的首款WCDMA终端,近日在中国国家3G试验网络MTNET基站上进行了测试,使海信成为第一家在数字移动通信模拟试验网即MTNET进行3G终端测试的国内厂家,打破了提交参与MTNET试验的为数不多的WCDMA终端全部由国外大品牌厂商垄断的局面。

目前,支持高传输速率的WCDMA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已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投入商用。中国有关各方也对WCDMA技术进行了前期准备,我国WCDMA系统设备已相对成熟,终端则因研发起步较晚、产品匮乏,成为国内WCDMA系统商用的瓶颈。

海信自2000年进入移动通信产业领域,坚持自主研发,成功地掌握了CDMA95A和CDMA2000手机开发的核心技术,成为国内CDMA行业技术实力最雄厚的企业和市场上的领军者。自2003年10月开始,海信通信投入了强大的研发团队,先后完成了软硬件方案的确认、第一轮设计,实现了网络通话。在专家组协调下,于2004年2月15日在信息产业部MTNET的WCDMA系统上,按照有关测试规范进行了测试。测试中,海信通信WCDMA终端通过了多种性能测试,成功地实现了可视电话的功能,图像清晰、稳定。测试人员反映,海信通信WCDMA终端第一次测试表现已优于部分国外品牌的WCDMA终端。此次海信通信研制的WCDMA终端,为支持WCDMA/GSM双模900MHz/1800Mhz的GSM和2.1G的WCDMA。

目前,海信正在对WCDMA终端设计进一步完善,准备参与下一步MTNET终端测试,最终实现产品的产业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