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政府高度重视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

2004-03-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向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报告说,去年各级政府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扩大就业再就业的一系列措施,加大资金投入、政策支持和工作力度。中央财政新增47亿元专项补助资金,用于支持就业再就业。加强对高校扩招后首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和服务,全国普通高校

毕业生就业率去年底达到83%,比上年增加60万人。

温家宝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我们高度重视解决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去年,为继续落实“两个确保”和“三条保障线”,中央财政支出700亿元,比上年增长19.9%,其中用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补助资金由上年的46亿元增加到92亿元。全国2235万城市居民得到最低生活保障。

温家宝说,从2003年起,中央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地方解决企业军转干部等生活困难问题;再次提高革命伤残人员等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标准。

温家宝说,去年国家进一步加强了农村扶贫开发工作,增加资金投入,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工作,中央财政用于洪涝、干旱、地震等救灾救济支出80.3亿元,比上年增长63.9%;用于灾后重建的中央投资27.9亿元。灾区群众生活得到妥善安排,恢复生产和重建工作有序进行。各级政府重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加大了工作力度,取得初步成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