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自觉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2004-03-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北京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努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在热烈的气氛中,王岐山、方新、张凤朝、纪宝成等代表先后发言。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贾庆林说,2003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年。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人民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团结奋斗,夺取了防治非典工作的重大胜利,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新成就。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提出了今年的主要任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鼓舞人心,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好报告。

贾庆林强调,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这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现代化的根本指导方针。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要求上来,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各项工作。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五个统筹”,努力实现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贾庆林指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不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更要付诸实践取得实效。北京是全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首都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体现在经济

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落实在规划、政策和制度等各个环节,努力使各项工作走在全国的前列。

贾庆林强调,办好2008年奥运会不仅是北京市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国的一件大事。要切实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继续抓好奥运场馆和相关设施建设,努力把2008年奥运会办成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奥运会。要以筹办奥运会为动力,大踏步推进北京的现代化建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傅铁山一同参加了审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