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代表哪里找 埋头忙调研

2004-03-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这几天,记者到各代表团驻地找代表采访,却老吃闭门羹。一打听,原来他们都忙着调研呢。

这不,全国人大代表刘怀廉从省里带来了一份关于劳务输出问题的议案。他原已在当地作了大量调研,对本省劳务人员大量集中在北京的情况非常熟悉,刚住进驻地,3月2日一大早,他就跑到十几公里以外的一个工地,看望本地300多名劳

务人员,乘机进行了更详细的调研。

来自基层教育部门的邵喜珍代表,把调研工作做到了每一位参加会议的代表和工作人员身上。她认真询问了众人对发展高中教育中存在问题的看法,完善了自己准备提交的治理教育乱收费的议案。

阿不都拉·阿巴斯代表为了准备议案,曾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自己坐公交车在新疆各地进行调研。此次参加会议后,又立即找国家有关部委的同志核实情况,查找资料,以便使自己的议案更充分、更精彩。

易敬林代表这几天都是早出晚归,连宾馆的服务员都说很少见到他。原来,他为了一份关于艾滋病的议案,到北京后连续到几家医院与医护人员座谈,到卫生部门了解情况,从而使自己的议案更加完善。

代表们忙着调研让记者采访遇到了许多困难,但记者看到他们为了一份议案如此辛苦,抓紧点滴时间精心准备,深入调研,心里又感到十分欣慰 代表们参政议政的能力越来越强了,代表们的责任心越来越强了,代表们的担子越来越重了。这正反映了我们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深得人心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