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群众利益放心坎

2004-03-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波澜壮阔、气象万千的改革、发展大潮,是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个文明”和“依法治国”、“以德治国”方针的体现,新一届政府带领全国人民,唱响着一曲全面奔小康的凯歌。

一年多来,新一届政府虽然遇到一些困难,但他们沉着应对,科学运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

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于实际中,每逢大事当前,新一届政府领导同志都亲临一线,体察民情后作出科学决策,带领人民群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如去年的抗非典和今年初的阻击“禽流感”疫情。所有这些困难使新一届政府经受住了一次次考验,取得了胜利。新一届政府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比如去年底各级政府积极督促企业发放农民工工资等。桩桩件件都是各级政府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指示的具体体现。新一届政府还积极倾听群众呼声,高度重视“三农问题”,采取了许多有力措施,使农民的负担得到减轻。

对新一届政府做的这几件大事,我的感受是 “群众利益无小事”这句话分量不轻。发展是根本、改革是手段、稳定是前提也是表征,群众目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本质是一致的,应做到常抓不懈。改革、发展的目的都是为了人民群众,它必须给人民群众带来实惠;因此,群众利益是我们工作的宗旨和依归。十六届三中全会以来,各级行政部门、执法部门和司法部门根据群众反映的各方面问题,都相继出台了许多改革措施,得到群众赞许。但要真正解决好社会热点问题,仅从机构及措施方面着手还不够,关键还在于提高这些机构人员的素质,尽量做到协调好任何有关群众利益的事情。

群众利益无论大小,都应成为每个干部思想和行动的中心。勿以事小而不为,小事情也有大影响,每位干部都应把群众利益放在心坎上。只有这样,我们的事业才能不断发展,推动社会向前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