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

2004-03-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2月28日—3月5日

村通工程我国启动“村通工程”试点,旨在实现未通电话地区农民通信从无到有。“村通工程”由信息产业部组织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卫通、中国铁通等6家基础运营企业联合启动。具体任务为 在2004 2005年间,为至少4万

个行政村开通电话。

支持粮棉农发行行长何林祥26日表示 农发行在有效防范信贷风险、不与商业银行竞争的前提下,对具有收购资格的粮棉产业化龙头企业提供收购贷款,切实解决粮棉产业化龙头企业收购资金不足问题。他说,要支持粮棉产业化龙头企业积极开展“订单”业务。

两岸汇兑中国建设银行已与台湾17家本地银行、23家外资银行在台分支机构合作,为客户提供美元、港币、日元、欧元四个清算币种双向即时通汇服务。这也是国内第一家提供此项服务的银行。

公司债券证监会近日核准了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和长城证券3家证券公司发行公司债券的申请。这标志着我国公司债券市场的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也是贯彻执行《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本次核准发行的债券规模共计不超过42.3亿元。

 

长城资产从今年开始,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将全面实施目标责任制,同时对不良资产处置、资本运营和投资银行三块业务进行考核。这意味着,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开始进入处置不良资产与向商业化转型并行的新阶段。

 

车险费率肇事多、事故发生频率高的驾驶人员,在车辆投保时费率就要向上浮动;如果是长期或者是多年不出事故的,投保车辆就会得到费率的优惠。按照中国保监会的授权,北京市保监局在原来批准费率的基础上,审批保险费率时,事故率比较高的最高可以上浮到30%,事故率比较低的或者是没有事故的车辆,可以减少20%的保费。

稳定港元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3日表示,香港货币发行局制度的运作方式将继续按照有关安排进行,金管局将继续按照实际情况需要沽出或买入美元,以维持港元稳定。

格林斯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2日警告说,如果中国在短期内允许人民币汇率自由浮动,那将会对中国的银行系统和全球经济构成风险。他指出,中国这样巨大的新兴市场如果出现金融不稳定,则将会对整个世界经济的前景造成威胁。中国需要逐步地健全自己的银行体系。

德国总理据英国《金融时报》26日报道,德国总理施罗德25日表示,目前美元对欧元的利率水平“不能令人满意”,欧洲央行必须考虑进一步降低利率,以扭转美元对欧元持续贬值的局面。(哲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