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伦敦交响乐团奏响春之声

2004-03-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世界级的伦敦交响乐团在北京乐迷的期待中于3月6日晚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出了一场激动人心、象征春之声的音乐会。观众感到极其过瘾,演奏家也获得很大满足。

这场音乐会是伦敦交响乐团亚洲巡演的中国内地惟一一站,是该团建团百年庆典的一部分。乐团首先带给观众的是英国

自己的传统——布里顿的《四首海的间奏曲》,在演奏这部景象与情绪完美结合的杰作时,乐团展现了令人叫绝的纯正音色。《火鸟》是俄罗斯作曲家斯特拉文斯基当年的扬名四海之作,也是多年来他最受观众喜爱的作品之一,乐团将这部芭蕾组曲演奏得色彩斑斓、绚丽多姿,显示了扎实的功力和精确的节奏感。下半场苏联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的伟大的《第五交响曲》则是扣人心弦、动人魂魄,使人感到演奏家们热烈的情感和深刻的理解力。北京观众给予了演奏家们掌声、欢呼声向乐团致敬,乐团以加演两个曲目回报观众的热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