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康德“三大批判”新版中译本出版

2004-03-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7日电“十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项目——康德“三大批判”新版中译本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对康德哲学的解读是当今中西汇通的一个焦点。康德的“三大批判”——《纯粹理性批判》、《实践理性批判》、《判断力批判》在认识论、伦理学、美学和历史哲学等方面给我们提供了进行中西

比较的广泛话题。此次百万余字的新版中译本是武汉大学哲学系邓晓芒、杨祖陶教授合作的成果。邓晓芒翻译,杨祖陶反复校对,历时7年,全部译自德文原版,代表了国内这一领域的领先水平。

在近日由武汉大学和人民出版社联合举行的康德“三大批判”新版座谈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等来宾给予这套译本以很高的评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