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图书馆为未成年人提供多项服务

2004-03-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7日电据统计,目前我国上网总人数为6800万人,其中未成年人占17.1%,总数超过1000万人,但适合未成年人教育和阅读的网上信息资源十分短缺。为此,国家图书馆授权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建设“中国少年儿童信息大世界——网上图书馆”。该馆将联合全国各地9家少年儿童图书馆,建设20个以少年儿
童为对象的专题资源库。国图也将利用国家数字图书馆工程建设的文献信息资源,适时推出未成年人的网上服务。

“中国少年儿童信息大世界”是国家图书馆推出的为未成年人服务的系列措施之一。此外,国家图书馆还将在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一在馆内设立“少年儿童参观接待日”,欢迎中小学生有组织地到国图参观,以培养他们的图书馆意识。同时,国图还将凭借在举办学术培训讲座方面的成功经验,聘请未成年人教育方面的专家学者,开展面向未成年人讲座与培训。在国图分馆的少年儿童阅览室也将在近期重新开放,为孩子们提供文学、艺术、传记、科普读物等各类图书1万余册,音像资料1000余盘。利用自动化手段为孩子们提供网络服务也是国图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之一。此外,国图还将配合中学的教学活动,通过馆际互借的方式,向中学图书室提供本校没有的文献,满足中学生的阅读需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