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媒体突出报道十届人大二次会议

2004-03-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3月7日电 德国媒体积极报道我国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认为中国把农民问题放在政府工作的首位是一个正确决策。

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受到德媒体的普遍好评。德国三大新闻电视台重点介绍贯彻对农民减税措施和增加对农民补贴等,指出这再次显示中国新领导执政一年来对占中国大多

数人口农民的重视。《南德意志》报的评论说,温总理的第一个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帮助中国最贫穷的农民,缓解地区发展的不均衡状态。《世界报》的文章说,温总理强调,要以人为本,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解决关系人民切身利益的问题。“德国之声”认为,温总理明确表明推动政治体制改革的决心。中国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基层民主,完善村民自治,城市居民自治,尊重基层和群众的民主权利。《柏林日报》对中国修宪的评价是 中国政府明确保护合法私有财产,这是一种纲领性的表白,它表明,中外企业家得到了财产不受国家动用的保证,土地租赁人和房主在财产被征用时有望得到补偿,这将大大增强外国投资者进入中国的信心和决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