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报突出报道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

2004-03-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3月7日电昨天出版的《晚邮报》、《共和国报》、《新闻报》、《24小时太阳报》等意大利各大报都以突出版面和醒目标题报道温家宝总理在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意各报都较详细地报道了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突出报告提出的今年经济增长7%的预期目标

和解决“三农”问题的具体措施,并给予高度评价。《晚邮报》指出,这表明中国政府正努力使经济增长减速,把多年来经济高速发展的成果从城市扩展到广阔的农村,体现了中国新领导集体倡导的“人民第一”的宗旨。《24小时太阳报》说,为了解决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新、老问题”,温总理提出了实现均衡发展的目标和一系列战略性措施,再次印证了“人民总理”形象。《共和国报》在长篇评论中说,温总理报告坦率、务实的语言令人耳目一新,“报告”引入了科学发展观,吹响了“再次革命的号角”。该报还以整版篇幅详细报道了上海的繁荣发展。报道说,中国用一代人的时间完成了欧美过去一个世纪的发展进程,上海正在进入后工业时代,这正如毛泽东当年在这里参加中共第一次代表大会时一样:此时的上海虽不能代表整个中国,却代表着中国的未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