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切为了百姓

2004-03-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大家一定还记得去年2月24日新疆巴楚伽师发生的那场里氏6.8级的大地震吧?那场地震是新疆近年来伤亡人数最多的一次地震,仅死亡人数就达268人,许多村庄变成了一片废墟。

我赶到灾区时,看到了一幕幕感人的场面:基层的各族共产党员们挺身而出,带领群众奋起抗震救灾。他们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像达吾提·阿西木

这样的优秀基层党员干部。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一切为了百姓,用自己的行动实践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一年中,我先后五次到灾区视察。在去年人代会上我向中外记者宣布,到年底一定让受灾的群众住进新房。去年10月6日我又到灾区时,3万多户农民全都住进了整齐漂亮的房子。我看到写在墙面上的:“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人民解放军好”。这是群众发自内心的表达他们对党和政府的感谢。

救灾,让我们的共产党员变成了群众的贴心人,更让灾区的群众看到了祖国的伟大和各族人民的团结,看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地震发生后,我们先后收到来自全国7000多万元现金和物资的捐助。正是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关心下,我们的重建家园工作才取得了这样的成绩。

今年2月24日,我们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一项决定:变灾后重建为平日构建,争取用5年时间将新疆易发地震灾害的地区房屋全部新建成抗震性能好的房屋,让老百姓放心住房,减少地震带来的损失。这项工程刚刚宣布,就赢得新疆各族人民的热烈拥护,大家都说这是为老百姓办了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去年的大灾之年,我们还解决了新疆19万人的供电问题,让光明进入这些家庭;安排37万人实现再就业;将58万人纳入城市最低生活保障范围。今年我们又确定了为老百姓办的12件实事,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点热点问题。

我想,作为自治区的主席,一切为了老百姓,一切从百姓利益出发,时时事事想着百姓,是我们做领导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使命。为人民办事,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义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