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360名优秀运动员获得奖助学金

2004-03-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体育局的1360名运动员获得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2004年“优秀运动员奖学金、助学金”。

实施优秀运动员奖学金、助学金,是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鼓励和推动运动员文化学习的重要措施,是优秀运动队激励和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可以鼓励在役

运动员边训练边学习,全力打造复合型的体育人才,并可以鼓励退役运动员进一步学习深造,为退役运动员再就业创造必要的条件,充分利用体育人才资源,培养体育事业所需的人才。

国家体育总局委托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具体办理“优秀运动员奖学金、助学金工作”。据悉,本年度奖学金、助学金的1360名运动员将获得最高15000元,最低3000元的资助。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为此将支付600多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