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民关注民族民间文化保护

2004-03-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9日电今天下午,新华网的直播间请来了两位嘉宾——文化部副部长、“中国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周和平及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资华筠。他们就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的话题,与网民们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交流。

网民们的问题可谓五花

八门,深浅不一。“为什么要实施中国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要保护民间文化,端午、中秋是不是该定成法定假日?”“什么样的文化属于工程保护的范畴?谁来界定保护与不保护的标准?”“如何认识旅游开发与保护原生态文化的关系?”“我想加入保护的队伍,如何找到组织?”……两位嘉宾认真回答了网民的提问,并与大家进行了真挚的交流。

本次活动由新华社、新华网、东方卫视联合举办,新华网还进行了网上现场直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