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今年高考录取率稳定在70%以上

2004-03-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9日电从今天北京市教育考试院举办的2004年高校招生工作通报会上了解到,今年北京约有8.7万考生参加高考,计划招生约6.1万人,录取率仍可稳定在70%以上。考生填报志愿继续分两次进行,统一考试前填报本科志愿,本科录取之后填报专科志愿。

据了解,今年北京高考科目仍为3 文科综

合或理科综合。“3”为语文、数学、外语,数学分文、理科,外语考试含听力测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高考科目北京市实行单独命题。2004、2005年在京外读书的京籍考生回京参加高考原则上应选北京试卷。从2006年起,凡在外地读书回京参加高考的京籍考生一律使用北京卷。

关于今年照顾对象调整的问题,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指出,对于在原有分数基础上增加10分提档的照顾对象增加自谋职业的城镇退役士兵和在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的退役军人。对于在原有分数基础上增加20分提档的照顾对象增加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 含 以上的退役军人和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

对于运动成绩特别突出的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等,今年执行教育部规定,在原有分数基础上增加20分。

对学校认定的艺术特长生,可在学校调档线下20分以内,同批控制分数线以上提供档案,由招生学校审查录取。对个别专业成绩特别突出的,由学校提出申请,可在同批控制分数线上提供档案,由学校审查录取。

今年考生报名工作将于3月30、31日进行,5月中旬第一次填报志愿,6月7、8两日参加高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